象牙塔

人生多的是眼泪。

随侍(9)


十六岁的生日到底是黑面具独子的生日,办的无比隆重又张扬,黑面具已经把自己的军火事业洗白一半了,还和政府挂上了钩,哥谭警局里新进的那批军火,就是黑面具提供的。

但杰森敢对着布鲁斯说,罗曼还是在试图掌控哥谭的地下世界。他和企鹅人的斗争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也许是奥兹华尔德当上了一次市长的后遗症吧!

生日的邀请函发到美国各种富豪手里,黑面具财大气粗的样子,也让不少美丽的小姐想来一场偶遇,杰森就经常看着自己养父露出嫌弃的眼神,完全不像布鲁斯一样得心应手的转移话题。

于是在八月成群的宴会中,在一众相识的面孔中,杰森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红脑袋,无聊的靠在飘窗旁边,玩着自己手里的魔方。

“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杰森甩开那些祝贺的人,走到这个把正装穿的流里流气的家伙面前,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这个家伙杰森居然有了一见如故的感觉。

红脑袋罗伊·哈勃被吓了一跳,他手忙脚乱的把魔方收好,尴尬的笑着,对杰森说:“你好!我是迪克的朋友,罗伊·哈勃。你可以叫我罗伊。”

“我是杰森·陶德,罗伊。如果你感到无聊,我们可以去外面,离这儿不远,有一家狩猎场。”杰森这样提议,实际上他也有些无聊了,情愿去玩会儿箭,也不想待这儿了。

“我认为这主意不错!”无聊到极致的罗伊立刻答应了。他从角落里翻出了一个帆布包,直接跳到窗户上,还用眼神示意杰森一起跳。

杰森很诧异!你们这些富豪子弟有什么毛病,怎么出门时老跳窗(特指姓韦恩的)。

但最后还是跟着跳窗了,杰森不想挨个拒绝女孩子们的邀约,那太累了。

一个小时后。

迪克通过推理得出了罗伊带着杰森溜出了宴会,跑到了狩猎场。

他伤心的发现自己的弟弟妹妹都已经在这个狩猎场里集合了,并且没有人通知他。

芭芭拉正牵着马,提姆在帐篷里打着小呼噜睡着正欢,卡西正在和卡珊说话。而他的朋友罗伊正和他的学生(曾经)杰森骑马打猎,已经进入树林不见踪影了。

罗伊和杰森探入狩猎场深处,却只采了一些鲜嫩可口的蘑菇,他们的箭实际上都用来比拼谁能一发射中最多的叶子这种无聊事上了。

等从树林里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无话不谈了。

“也许你的箭术略胜我一筹,但是,如果是枪术,那我绝对比你强。”杰森这么说着,和罗伊约下了下个月的对决。

罗伊也很乐意,他兴奋的说“当然,在星城呆的好无聊,奥利弗每天就只知道和戴娜秀恩爱。”

罗伊自己说是因为家庭纷争出去玩了一段时间,结果再回来的时候,多了一个弟弟,于是干脆搬出去住了。

杰森说:“看起来这个纷争一点也不小啊!”

“当时差点误入歧途,还好总感觉有什么人告诉我,不要这么做。”他又补充道“他太信任我了,对于我来说这正是我痛苦的源头。”

杰森沉默了一下:“也许你不会相信,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我所有苦难的源头,不是信任,而是不信任。虽然我醒过来的时候,那些梦里面的人的面孔都变得模糊不清,但那种感觉仿佛真的发生过一样。罗伊,也许,我可以理解你。”

罗伊看向比自己矮上一些的杰森,有些惊讶。而杰森被这样的眼神盯得有些害羞,粗声粗气的说“怎么了?难道我不可以理解你吗?!”

“不,不是这样的。”罗伊直接从自己的棕马上跳到杰森的马身上,大声的反驳“杰森,你愿意做我的兄弟吗?”

“认真的吗?老实说,做兄弟不一般都是从做朋友开始的吗?这么迅速?”搞得像是求爱。杰森在心里默默吐槽这句话。

“当然是认真的。”罗伊觉得自己诚意满满“也许你不知道,在刚刚我们刚刚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和你做朋友绝对不亏,经过刚才的交谈,我感觉我们一定会成为最棒的兄弟组合,而且情比金坚!”

“喂!不要乱用词语呀!而且我们也没讲什么特别交心的话呀!”被罗伊几乎半抱在怀里的杰森怀着羞耻心骂骂咧咧了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杰伊你只是害羞。”随着两匹马跑向树林外,罗伊已经恬不知耻的给杰森起了昵称。

于是迪克再次心碎的看到了自己的好兄弟,搂着杰森,头也不回的骑着马冲向远方。


PS:

罗伊冲向了自己的好兄弟。

罗伊被踹了回来,他又冲过去了。

杰森得到了一个看起来有些m的好兄弟。











评论(7)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