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人生多的是眼泪。

相伴而行[3]

提姆发现这件事的机缘很巧合,杰森离开不过三天时间内,他在切断杰森的所有踪迹时,突然发现那件送给杰森侦测身体情况的手表的数据。

然后提姆皱起了眉,他看到了杰森的不正常的步数,心跳数,血压值,虽然这种大幅度的起伏在义警生活中是常见的,但这出现在已经休假的人身上就非常让人担心。

说实话,那手表已经闲置很久了,只是杰森没怎么注意把它和其他手表混在一起,其实认真查看还是能在那块装满韦恩黑科技的手表上找到提姆隐藏起来的红罗宾标志。

借着自己在手表上偷偷留的后门,提姆直接定位了杰森,然后用卫星和入侵监控等方式看了杰森一天,他看到,杰森深夜不睡觉把布拉格给溜达了五圈,然后在旅馆的阳台上看书看到天亮,接着吃完早饭,干了一杯马丁尼,去了布拉格城堡,待到下午,拿出一个绘画本,在教堂门口写生。生活的井井有条,就在提姆有点放心的时候,杰森跨进了电梯,然后连接手表的电脑发出了“滴滴”的警报声,而画面中的杰森已经半跪在地上,面色惨败,浑身冒汗。

提姆完全顾不得什么隐藏了,直接连线了杰森。

********

陷入黑暗与无法挣脱的惊恐是瞬间的事,他踏入电梯时忘记了,几乎惊恐的想要将自己蜷缩起来,像是过去失忆时常做的那样,也许这样能抵抗一些随之席卷而来的窒息与疼痛感,以及濒死的寒冷。

他忍耐着等脑子里乱成一团的感官恢复正常,浑身僵硬的将自己藏在电梯的角落,然后听到手上传来的声音,那个声音沉静而有力量,他在说:“杰森,我在这里,不要慌。”

这句话重复了很久,直到杰森从这种状态中挣脱出来。

杰森没有去医院,他依旧呆在旅馆里,但是也没有休息,因为他总是在梦中惊醒。他开始研究手表,然后看到了那个小小的红罗宾标志。

“小红?”他有些迟钝的说道。

**********

提姆在三天后赶到了杰森身边,这让因为长时间睡眠不足的杰森迟钝的感到不妙。

“所以,你扔下他们来找我?”

“不行吗?”身材颀长的青年在机场这样反问,他的眼睛有着天空般的蓝色,而且因为休假的原因没再穿着西装,而是换成了黑色的内搭与浅色的风衣。

他们互相拥抱了一下,然后一起离开了机场。


评论(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